Skip to main content

網站

在2003年部落格尚未成為風潮的時候(現在又似乎過時了),我就從零開始嘗試自架網站,起初架的是一頁頁的靜態網站,還沒完成就毫無懸念轉換到CMS(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上,沒多久就跌入一個深坑:成天與Linux伺服器、虛擬主機以及一些架站程式語言HTML, PHP, CSS等等為伍,甚至在不久後,開始接一些學校機關與少數旅遊民宿業的網站案件。

架網站是種不健康的工作,整天面對電腦,每每遇到問題就沒完沒了、沒日沒夜。自架Linux伺服器後來放棄,虛擬主機從臺灣廠商開始,然後漂泊到美國,輾轉經過幾個美國主機商後,又回歸臺灣,落腳比較高階的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

至於網站CMS,則從早期較普遍的Xoops,搞到複雜許多的Joola!,再化繁爲簡轉到Wordpress(但其實也不是很「簡」)。 所以「牧于森林」網站,以Wordpress架設就這樣水到渠成。

這個網站暫時架在我的個人網站(Joola!所架,已經荒廢許久)的子網域上,待時機成熟再轉到一個專屬的網域。網站用電腦瀏覽會比較完整,手機版難免有些編排差異。文章多數用一些舊文填充版面,產品也都還只是一個「雛形概念」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