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9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今年的馬拉松賽事,還是只報一場,而且仍是跑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今年訓練較去年慢了一個月啓動,趕進度、月跑量60k(8月)-160k(9月)-260K(10月)陡增的結果就是,腳用痛來抗議了,11月只好停訓一週,還好兩週後確定無大礙,自覺應該可以跑3:30。
只是,昨夜雨仍下不停,風又呼呼地吹,雖然凌晨雨幾乎停了,但據説昨夜搭在操場的棚子全被風吹「壞」,緊急商調棚子重搭在側邊,可見風之強勁。
這就令人擔心了,因為2017年的半馬也類似這樣,回程逆風跑得異常艱辛,刻骨銘心,何況這次是全馬。
果然,折返點(前半馬依照計劃100分鐘達成)後開始折騰,海洋公園那段逆風坡一跑過,就完全失去鬥志(其實是練不夠),然後,終點前五公里處身體已經絕望地告訴你:跑不動了。那,就放掉用走的吧。
走一小段後再慢慢跑起來,然而悲慘的是大腿也開始抽筋了,要命,繼續走吧,待舒緩後再跑一小段,就這樣走走跑跑、跑跑又走走。
本來想用走的進終點,反正已經放掉成績與名次了,後來轉念一想,最後半K還是用跑的吧!走進終點像話嗎?
所以抵達終點那一刻是有一些牽強的,痛苦的模樣也被等在終點的朋友調侃了好幾分鐘。
但是但是但是,沒想到成績一拿到,居然還進分組第三!
用走的也撈到分三,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無疑就是我的福星馬。

第10馬 2018.12.7
個人時間:3:36:11
總排名:24
分組排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