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逐鹿

真實、虛幻與想像交疊……

那天,工作一整個下午後,我在山邊吹好久沒動的Soprano Saxophone,沒有譜亂七八糟的吹,那時天色已昏暗,山的另一邊應該也都聽得到吧。
結果隔幾天引來兩隻鹿近來,牠們觀察我以及週遭地形地物後,過沒幾天,趁我不在走進田裡吃光了我的果樹苗,還留一坨大便給我……XD

後來,我一氣之下穿上我的越野跑鞋 merrell Trail Glove,上山跑了約莫21k終於追到這兩隻鹿。我還在喘不過氣的當兒,只聽牠們不疾不徐,冷冷地說:不是我們吃的,是野豬,不然你可以去google一下那坨大便。

1978730_618801574873249_1061085251144966671_n果然,一查之下,這坨大便比較像是山豬的,而且不太可能是鹿的。奇怪,難道山豬會吃果樹?

今天我在溝浚旁遇到山豬,我瞪著牠,牠回我一種「你是白癡」的眼神,不屑地甩甩尾巴離去,頓時我恍然大悟,更,大便是山豬的沒錯,但果樹是鹿吃的也無誤,TMD,我辛苦跑了21k,卻被兩隻鹿一句話給忽悠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