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宜蘭國道馬拉松

國道馬遇到大太陽,真的GG了,因為幾乎沒任何遮陰的東東啊!而且都11月了還這麼熱是怎樣?
大約一年半沒有參加馬拉松賽了,這期間,只參加過兩場半程馬拉松,而且都是去年的事,宜蘭國道馬拉松是今年的第一場賽事。
天氣很暖和,還好一早5:35就起跑(延遲了5分鐘),前30公里可以說是完美,配速精準維持4:4x,偶爾多一點點,偶爾少一點點,雖然跑不到10k太陽就已經露臉,但基本上還不熱,不太影響配速,所以穩定慢慢地追過一些人(當然也被少數人追過),折返點後速度也沒掉,所以更能超越許多漸漸掉速或偶爾走路的跑友。21k時只花了100分鐘多一些些,心中正竊喜著:也許可以跑進3:25內,哇哈哈。

但是,事情往往不會這麼順利,當太陽漸漸展現威力,30k之後,就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地獄深淵前進。(所以說咩,馬拉松比賽從30k後才正式開始。)
最後的8k是真正的地獄。心跳飆升,汗流不止,感覺都快熱衰竭與脫水,不但維持不了速度,水站停留時間與喝水量都增加了,配速也就亂七八糟,體態與神情恐怕又更不堪入目了!
咬着牙1k1k地死撐著跑回運動公園,生不如死地繞一小段外圈,進入操場後再拿出僅存的所有力氣跑完那3/4圈跑道,然後,終。於。死後重生了。
跑過終點後,當然是猛灌猛灌猛灌水,送的飲品也都喝光光,至於便當實在是嚥不下去,吃兩口也就丟掉了。
不過,因為一年多來循序漸進的不間斷訓練,所以馬拉松的正式比賽成績總算破了「」,而且也達成了自己賽前設定的「B標」。這種看似不算什麼的目標「達成」,必須在歷經痛苦之後,才能彰顯出它的意義。
(上次50k超馬跑到42.2k時雖然自測是3:38,但那畢竟是以50k為目標的賽事,並沒有42.195k的成績記錄
第五馬 2015.11.7
大會成績:3:27:52
個人成績:3:27:39(PB)
總體排名:48
分組名次: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