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樸門「秋季小旅行」

用腳踩在泥土上,用身體傾聽宇宙消息,用時間更新命運的節奏與呼吸,就當成是「回歸大地」的一次練習。
「秋季小旅行」由花蓮縣樸門永續生態農業協會舉辦。這對自然農法農人來說,真是一個好活動,小農只需要專心分享這段時間的樸門設計與實踐,將牧于森林的生態特色加以凸顯,除了短講、影片,我們也透過導覽,讓對樸門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在雞鴨魚鵝兔狗鱉等大自然生態的洗禮中,找到自己心中的想望。其中,許多行政工作都由協會代勞。實在揪感心!
相見歡時,赫然發現絕大多數是20年來在不同地方結識的好友,一位朋友對我說:「太訝異了!聽過你這麼多課,怎不知你在務農?!」
原來我一直都沒說啊。
是叫七年之癢嗎?2013年至今7年整,這是一部由文臺領銜主演,我與孩子及朋友,時而主角,時而跑龍套。到如今,孩子們長大了,我們也開始各就各位,尋覓與開創出彼此更舒適的位置。
剛開始確實只是一個期許。期許孩子的成長能受到土地的滋養。現在,則轉換頻道為串連的知,與串連的學習。
過程中,alinggo分享永續生態食農教育親子故事(+生態系),文臺講述樸門農法的在地實踐(+水系)。因為有穀東報名參加,所以我們也賣力分享第三次種稻的故事與樸門設計與實踐。期間還有花蓮國國寶級美菊老師的專業插播。過程行雲流水,不在話下(這個臉書成員不多,恕我自high)。